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安倍:盼北京APEC中日峰會

中國時報【黃菁菁╱東京14日電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3日在首相官邸接受《每日新聞》專訪時,對於前年12月就任首相以來,未能實現過的日中高峰會談表示,「希望在北京APEC(亞太經濟合作會議)上(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)舉行高峰會談」。日相向習近平拋球安倍14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再度強調,希望在北京APEC舉行高峰會談。安倍接受《每日新聞》專訪時,針對日中關係表示,「日中關係是切也切不斷的關係,即使出現一個問題,也能控制到不使整體關係惡化,才是所謂的戰略互惠關係。正因為有課題存在,才希望能回到原點,發展兩國關係。我希望11月APEC時可以舉行高峰會談」。安倍表示,「我的對話大門一直是敞開的,期待中方也是同樣的姿態,至於中方能否打開對話大門,目前還沒有足夠判斷的跡象。不過,中國已開始與訪中的日本政治家、政府關係人士及經濟人士會談。曾有一段時期,中國甚至連會談的場合都不願安排。」籲陸敞開對話大門有關8月15日的終戰紀念日(日本戰敗紀念日)是否去靖國神社參拜之提問,安倍表示,「我不願意說,今後是否去參拜」。他說:「去年12月去參拜靖國神社,為了替為國而戰且犧牲寶貴生命的人們合掌祈福,這是作為國家領導人理所當然的,也是世界領袖共同的姿態。戰後70年來,日本一直走和平國家路線,這個路線不會改變。」不表態是否拜靖國針對自民黨副黨魁高村正彥5月赴中國訪問時,向中國要人說:「我想安倍首相不會再去靖國神社參拜了」,安倍表示,「那是高村的想法,我並不清楚」。儘管高村未透露曾向中方哪位高層傳達上述訊息,但據了解,訪中期間高村曾與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舉行會晤,並主動提出在北京APEC期間舉行「習安會」想法,甚至盼望中方理解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舉動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安倍-盼北京apec中日峰會-220房屋信用貸款詐騙缺錢急用哪裡汽車貸款322255.html

銀行個人信貸試算程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da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